close
一轉眼,妹妹來報到已經五個月了...每一個人都在適應... 馬麻.阿公.阿罵.哥哥.連妹妹自己也在適應中!!
 
湄變化的速度快過了哥哥適應自己哥哥角色的速度!好像昨天還在一一ㄚㄚ的.今天已經會伸手要拿哥哥的玩具了(當然是拿來放在嘴巴裡嚐嚐味道.你以為我真的會玩玩具了嗎?!) 以小氣出名的哥哥,還在猶豫要不要放開自己的玩具,湄已經一把拿過來塞在嘴裡.把玩具沾滿口水了! 就算本來真的有想說要把玩具借給湄湄玩一下的哥哥,一看到玩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在自己手裡.被湄沾上"豬哥口水",也會一把就把玩具搶回去,然後大叫:湄湄都搶我玩具.湄沒有禮貌! 這時,阿罵都會說: 你看你看.你這樣哪裡有愛妹妹?! 愛妹妹玩具要讓她玩ㄚ!!
 
剛開始,我也會跟哥哥說: 你不是說你最愛妹妹了嗎?! 那玩具要借給妹妹玩阿! 給她玩一下又沒關係! 可是常常看到哥哥不甘心的表情到這幾天.我突然感覺到...哥哥還不到4歲..玩具或許是他物質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, 他真的能明白到愛妹妹的方式就是"奉獻出他的寶物"嗎?! 這種方式愛妹妹, 是他自己想到的.還是我們強迫他的?! 誰說因為我愛妹妹,所以,我要無條件的把我最喜歡的玩具讓妹妹"不禮貌"的一把搶走.還沾上黏答答的口水?! 我們沒有給哥哥選擇的機會,只是告訴他, 因為要愛美湄,所以就應該要.......
 
我們受的教育.或者生活到一定年紀的歷程"制約"了我們..因為愛他,所以怎樣怎樣...那是應該的! 那有沒有人很壞的,因為你愛我,所以我可以怎樣怎樣,這是應該的?! 因為愛,所以就能怎樣怎樣嗎?! 因為愛,就要把最愛的玩具無條件讓出去嗎?? 這對3歲多的哥哥一定覺得很不合理, 未必還懂得愛, 就要先因為愛而付出"慘痛"的代價!! 呵呵..我們何嘗不是呢?! 或許還沒有享受到愛, 已經因為愛而被人性本惡的人先剝削了一頓!
 
沒想到偶帶小孩帶到有這樣的感觸吧?!
 
P.s 哥哥常說"我最愛妹妹"了...從懷了妹妹開始,怕哥哥覺得妹妹出生就catch了本來屬於他的光環,就一直幫哥哥洗腦...告訴哥哥說,只有媽媽聽的到肚子裡妹妹說話的聲音,妹妹都說"我最愛我的宇晨哥哥了","我好想趕快出來看到我的宇晨哥哥,想要跟我哥哥一起玩...."等等之類的話,希望哥哥可以在妹妹出生前就先認同她! 美湄出生那一天,我的待產包裡還包括了一份"妹妹幫哥哥準備的禮物".....經過了九個月的洗腦加上禮物的討好, 從妹妹出生後,問宇晨哥哥你最愛誰, 哥哥一定都說我最愛妹妹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汪汪叫 恐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